扬大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幸福课堂”促提升 新任教师展风采
2021-04-19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4日下午,扬大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承办了区小学语文新入职教师“幸福课堂”课堂教学竞赛,进一步促进了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教师业务素质。

下午的教学比赛有3位语文新教师参加,她们在课前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法,虚心向师傅求教,通过反复试讲、修改、调整,力求精益求精。杨庙小学的张婉茹、李思憓老师分别执教的《小虾》《动物儿歌》,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注重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自己来解决问题,教学层次清晰。运西小学的丁婉婷老师执教的《蜘蛛开店》,注重写字指导,联系生活实际,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课堂气氛活跃。赛课之后,由区级导师谈俊针对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并从新教师的职业规划、未来业务能力的提升作报告。

此次竞赛得到区、校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杨庙小学组织全体语文组教师前来观摩和学习,既为新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磨砺了她们的意志、坚定了信念,为新入职教师的快速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杨梅 杨雪)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