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特检人之爱岗敬业篇③
2021-04-28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月是青春绽放的季节,

五月是逐梦奋斗的季节,

五月是讴歌赞美的季节,

有这样一群普通劳动者,

他们每天在检验现场奔波忙碌,

默默守护着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他们年轻有为,用行动诠释坚守与奋斗;

他们身经百战,用忠诚践行初心与使命;

他们攻坚克难,用创新铸就品牌与辉煌。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一起聆听他们背后的感人故事,

共同向了不起的江苏特检人点赞、致敬!

巾帼不让须眉

——记江苏省特检院连云港分院张瑞

进机房,上井道,下底坑,这些看似只有男同志干的力气活,已成为张瑞同志的拿手好戏。工作中,张瑞始终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以微薄之力,在平凡岗位上倾注自己的热情和青春,为百姓安全乘梯保驾护航。

身为特检人,张瑞时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时刻牢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电梯安全重任,以一切为了电梯公共安全为己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2017年以来,累计检验各类电梯3000余台次,检验出各类安全隐患800余台次,对检验过程中发现的电梯安全隐患及违规行为及时提出合理化的整改建议,确保了所检电梯的安全质量,为人民群众乘梯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瑞在平时的检验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出具客观、准确、公正的检验检测报告和结论为准绳,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积极与同事探讨各类检验问题与案例,提高自己的检验水平,严格检验,为排除各类电梯的安全隐患和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作出了应有贡献。

践行“三零”理念的检验师

——记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杨海艳

(右一为杨海艳)

杨海艳,看上去文文静静,但工作起来就像个“女汉子”。从业18年来,累计检验各类压力容器63000台、压力管道580多公里,每年复查监检产品射线底片近万张,帮助企业完成实用新型专利两项。

2003年9月杨海艳来到盐城分院工作,一直在一线从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先后担任盐城分院产品监检室和承压二室检验师。她在工作中坚持检验报告“零缺陷”,质量问题“零容忍”,服务企业“零距离”,未发生过一起检验责任事故,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作出了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连续多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

她2019年代表盐城分院参加江苏省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人员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个人优胜“二等奖”、团体优胜“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国家级期刊发表《12Cr1MoV堆焊S112焊接工艺》《关于减温减压装置产品制造监检过程中有关问题的讨论》《不锈钢烘筒封头与筒体采用搭接连接形式的探讨》等专业论文近十篇。

敢啃“硬骨头”的技术骨干

——记江苏省特检院扬州分院李加将

李加将作为一名技术骨干,刻苦钻研技术、勇挑工作重担,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他是扬州市首台电梯、起重机安全评估的主要骨干,特别是在起重机安全评估工作中,没有仪器,就主动找厂家借来仪器,在网上查找资料,自己摸索着前沿技术,经过多次实践操作,掌握了起重机安全评估的重要技术,为扬州院开展起重机安全评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邗江区首台老旧小区的加装电梯,首台委托检验别墅电梯等项目,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他把检验中遇到的问题归类总结,在《中国电梯》《上海电梯》等专业期刊上发表5篇论文,取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还参与过一个科技项目。

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去年疫情期间主动申请到隔离医院和隔离宾馆开展电梯检验。十年来,共检验了近万台设备,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他参与完成900吨高参数造船门式起重机安全评估工作中应力测试和无损检测的全部现场工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