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特检人之爱岗敬业篇④
2021-04-28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月是青春绽放的季节,

五月是逐梦奋斗的季节,

五月是讴歌赞美的季节。

有这样一群普通劳动者,

他们每天在检验现场奔波忙碌,

默默守护着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他们年轻有为,用行动诠释坚守与奋斗;

他们身经百战,用忠诚践行初心与使命;

他们攻坚克难,用创新铸就品牌与辉煌。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一起聆听他们背后的感人故事,

共同向了不起的江苏特检人点赞、致敬!

一勤天下无难事

——记江苏省特检院镇江分院贡志林

贡志林,镇江分院承压检验部主任。他从事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检验检测工作20多年,一直兢兢业业、爱岗敬业,忘我工作、追求卓越。

“一勤天下无难事。”对于他热爱的特检事业,他肯花力气、肯下苦工、肯去钻研,广泛阅读专业书籍,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20年多来,他带领承压检验部团队,为企业排除安全隐患,服务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他用对特种设备检验事业的爱,践行着“保一方安全”的神圣使命。

2020年,全省重点开展“一年小灶”专项整治工作,而压力管道是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面对任务重、时间紧、数量大等难题。他带领承压检验部同志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协助各级监察部门进行压力管道排查,并对排查出的压力管道及时制定检验方案,确保隐患整改闭环。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他无数个节假日都在埋首工作,对于难点重点问题,不断创新检验方法,努力帮企业解决问题。2020年,他带领部门员工共检验压力管道350公里,消除隐患500余处。

敢与男儿争高低

——记江苏省特检院泰州分院蒋文伟

蒋文伟是工作在特检一线的女检验员,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各项工作敢与男儿一争高低。

她在工作中不骄不躁、勇于担当、任劳任怨,迎难而上,努力钻研业务知识,注重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积极参加省院分院举办的各项比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

疫情期间,靖江一企业急需新装电梯配合生产,为了不耽误企业生产进度,在满足该单位疫情防控需要的情况下,蒋文伟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带头赶赴现场为企业开展检验工作,并及时出具合格报告,最大程度地配合了企业的生产进度,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口碑,得到企业好评。

她身兼支部宣传委员,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上级党总支分配的任务,配合领导做好支部各项党建工作,每项活动从策划到开展,从总结到归档都做细做实做圆满,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办公室工作做得真不错!”

——记江苏省特检院宿迁分院蔡曼曼

蔡曼曼,中共党员,2017年10月进入宿迁分院,现从事办公室综合工作。多年来,她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与激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质。

办公室的工作繁琐又枯燥,面对工作量大、任务重的实际,她义不容辞、义无反顾,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工作。考勤、公文处理、固定资产登记、后勤保障,她总是把工作做得井然有序;对于信息宣传工作,她总能“即时、准确、全面”报送;在其负责的“宿迁市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宿迁地方“96333”平台搭建等一系列重大工作中,她更是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收效良好,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面对苦与累,她从未向领导提出过任何要求、任何条件,一份又一份文件,一个又一个问询电话,一趟又一趟来回奔波,蔡曼曼一丝不苟,一条一条认真记录,一件一件认真落实,一个一个热情接待。她不图有什么回报,最大心愿就是能够赢得大家的一个好评:办公室工作做得真不错!

除此之外,她在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同时,还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有利武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提高专业素质,取得了电梯检验员、起重机检验员证;2019年通过质量工程师评审,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埋头苦干乐奉献

——记江苏省特检院常熟分院朱强

朱强2012年9月进入常熟分院工作,现为承压设备检验二室检验师。8年来,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始终任劳任怨、踏实肯干。

2020年因分院内部架构调整,朱强的工作随之调整,他积极与承压设备检验三室进行对接移交相关资料,对遗留未完成的工作积极协调完成检验。不因工作调整而松懈,始终热情服务受检单位常熟海虞金陵热电有限公司,对其扩建工程压力管道工程做到有始有终,顺利完满地完成监检工作。

疫情期间,作为预备党员,他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服务防疫医疗用品生产单位苏州汇涵医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配合该企业的锅炉定期检验,保障了企业防疫物资的生产秩序,为全市防疫生产贡献力量。

作为承压二室检验员,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他还积极服从分院领导安排,协助其他部门同事开展新业务,在新业务中不惧艰难,兢兢业业完成检验。他多次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检验服务,充分展示了江苏特检人肩负的社会职责和技术服务能力,展现了江苏特检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风貌。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