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党委开展“一心一意”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1-11-21 19:30:00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1
听新闻

为推进服务师生办实事建新功行动,实现师生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常态化,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党委12个基层党支部在11月组织开展“一心一意”志愿服务月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参与创建文明校园专项行动。泽园书院第四、第五和第十一学生党支部结合文明校园创建的要求,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书院护卫队、校园文明劝导、倡导光盘行动等形式,立足身边小事,宣传普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厉行勤俭节约,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平安和谐校园。

精准帮扶关爱特殊群体。泽园书院第二、第五、第八和第十学生党支部了解特殊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和生活学业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活动,营造朋辈互助的良好氛围,帮助他们调整心态、改善境况、积极进取,精准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宣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泽园书院第三和第七学生党支部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宣传、准确传播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防联控措施、防控疫情的成效,通过举办系列比赛,展示微视频、音频、手抄报、标语等成果以“艺”抗“疫”,营造科学积极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志愿服务讲述党史。泽园书院多名党员积极投身“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重温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反复打磨讲解内容,以饱满的状态为参观者带来最佳观展体验,使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奋斗历程的艰辛和不易,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今后,泽园书院将继续秉承“知书达礼共成长、自主致公泽天下”的院训,努力将志愿服务融入师生日常,推动志愿服务实践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