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三深化”全面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1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三深化”全面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就业服务等中心工作中,不断深化和拓展学习成效。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召开25次各条线宣讲会,进一步强化“人民”意识,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为技能型社会建设培养更多现代工匠人才上。在二级学院、学校层面开展3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能力提高工作坊,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同向同行;利用“大国工匠工作室”“工程师训练营”“非遗大师工作室”等育人平台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等第二课堂活动17场,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深化发展理念变革,坚持应用研究的科研创新价值取向。根据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要求,学校举办师生科研创新成果展,共展出2021年8个二级学院师生优秀科研创新成果68项,充分展示了师生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成果,引导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向;学校以企业真实项目为载体,组建10个跨学科、跨专业创新创业师资团队,实现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专业跨界、专企融合的创新创业能力;利用16名教师担任“省科技副总”契机,不断深化产学研项目对接,创新高职师生“四技”服务方向,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深化产教融合水平,提升学生就业服务能力。学校抓好“稳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竭尽全力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做好服务。通过校企党建共建、企业学院建设、校企共学六中全会精神等方式不断拓展校企合作路径,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新搭建9个高水平平台;针对合作企业需求,实施校企双导师制,深化产教融合层级,把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植入最新专业课程,更好地满足毕业生适应企业的实际需求;设立成长基金、青年基金,紧密结合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建设100多个实验实训中心,多渠道为师生就业创业提供更为优越的条件。(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沈叶菁供稿)

标签:六中全会精神;创新成果;工匠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