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实验小学联盟体举行助学工程送教暨“融学课堂”期末复习研讨活动
2022-01-10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促进涟水县实验小学联盟体各校基于“融学”课堂理念,全面提高期末复习课堂效率,涟水县实验小学一行七人于2022年1月7日到经济开发区中哨小学,举行涟水县实验小学联盟体“涟享学”元月份助学工程送教暨“融学课堂”期末复习研讨活动,联盟体学校的部分老师参加活动。

朱渲老师执教的《字词乐园》是一年级字词复习课。课上老师能创设有趣情境,带领学生游字词乐园,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课堂氛围活跃。朱老师还能利用字源字理,并辅以相应的图片,带领孩子们复习象形字、会意字,使汉字变得有趣不枯燥,学习效果好。整个课堂教学抓住了字和词的内在联系,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既抓住了重点又突破了难点,使学生学的轻松愉快。朱老师还针对复习的知识点设计相应的练习,使孩子们在趣味中得以巩固知识,加深印象。

颜畅老师执教的《乘除法简单实际问题复习》一课,创设生动的生活情境,以学生的座位排列为例子,感受加法算式中加数相同的特点,体会乘法的含义。复习除法时,教师设计了各种各样的学习活动,让学生在摆圆片、抽签、画圈圈等游戏,让孩子在动中学、玩中学、游戏中学,取得了很好的复习效果。

朱士娟老师执教的《 A puppet show》,教学设计巧妙、安排合理、在没有多媒体教学手段的情况下,老师能自制卡片、木偶等教具,做好充分课前准备。整节课老师能通过音乐、转盘游戏、找帽子、木偶秀等游戏环节引导学生交流互动。在教学中,老师能注重营造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教态自然、语调亲切,并能不断地鼓励学生,给学生以勇气,以无私的爱心、童心去包容学生,整节课充满童真、童趣。

朱梅玲老师执教的《数的世界》,先引导学生走进“数的世界”,让学生回忆数的世界,复习了除数是整十数的除法口算及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笔算,在巩固练习中对学生进行专题的复习训练和比较,加深学生对除法笔算算理的理解,使学生进一步体会计算方法间的联系,进一步培养认真计算、追求正确结果、有错就改的良好习惯。课上,孩子们积极思考,主动探究,真正体现了以学为主的“5G”生态课堂。

沈凤老师执教的《Project 2 Our friends》,主要是通过练习的方式对后半学期的英语做一个系统的复习。教学中,沈老师让学生先回顾了5-8单元学到了什么知识,然后与学生用英语进行交流,让学生对后半学期所学知识有一个回顾,在复习过程中,老师注重让学生多听多说,在学生汇报过程中,老师能让学生熟练运用句型回答,锻炼了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达到了学习英语的真正目的。同时引导学生认真参与学习、评价活动,积极思维,敢于表达和质疑,呈现出乐学、善学、会学的状态。

支海兵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学上册《长方体和正方体整理与复习》,支老师能针对本节复习课的知识特点,把内容分为整理知识点和练习两大块,围绕整理与复习的目标展开,教学流程清楚,环节紧凑、流畅,层次分明,从系统上把握要求,整个设计把教学过程变成学生对知识的回顾过程,变成了学生自己探索再提升的过程,让学生的能力得到了提高,课上,孩子们积极思考,主动探究,学的开心快乐投入,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方式。

最后,支海兵老师作了题为《怎样上好小学数学复习课》的教学讲座,他结合自己的数学教学实践和思考,从小学数学复习课的目的任务、复习课的要求、数学复习课的分类、复习课的原则、复习课结构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讲座主题与时俱进、内容特色鲜明。给与会老师很多启发。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实验小学联盟体老师进一步熟悉了期末复习课教学模式,为“如何才能上好复习课”尚有些迷惑的老师指明了方向,推进了联盟体老师对复习课教学模式的理解和运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