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爱三节” 争做祖国栋梁
2022-06-10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培养学生养成“三爱三节”的良好习惯,近日,涟水县南门小学开展了以“践行三爱三节,争做祖国栋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教师代表通过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提高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节水、节电、节粮”的良好习惯,树立“三节”意识。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针对班级情况,结合班级特色,以各种形式组织活动,看视频、讲故事、演讲、自主讨论、感悟分享……宣传节约知识,树立勤俭意识,以达到人人知“三节”,各个参与“三节”,大力倡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节”。

近期,学校德育处将围绕“三爱三节”的丰富内涵,开展以“节水、节电、节粮”为主题的手抄报、黑板报、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倡议书、校宣传屏幕,在校内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三爱三节”教育随处能见,随时可学,使“三爱三节”教育深入人心,并化为学生自觉的行动。(汪祝䶮 郁金星 朱丽华)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