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捐钢琴 昔日教员献爱心
2022-06-13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6月10日,捐赠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台阿波罗钢琴运抵苏州。据悉,这台钢琴的捐赠人是曾任教于学校的教员——姚远。

姚远1973年出生于江苏省东台市,1995年毕业于江师大音乐系,同年参加工作,工作岗位苏州丝绸工业学校(苏州经贸前身)团委干事,现任阿波罗钢琴厂长、小红花艺术团名誉团长、北京音协会员、中国乐器协会理事。代表作品《无名花》、《口风琴曲集》、《中国当代抒情歌曲选》。

“这架钢琴是我为了祝贺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60年校庆活动,特意请了最优秀的制琴团队,并挑选了上等材料制作而成的。”姚远介绍到。

“要让钢琴艺术像阳光一样普及。”从事音乐教学20年,姚远一直践行在普及音乐艺术梦想的路上,此次捐赠不仅表达了他对昔日任职学校的深厚感情,也是对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美好期盼。虽然此次捐赠因为疫情原因,物流停滞,去年11月寄出的钢琴不久前才收到,但钢琴晚到不代表“爱心”迟到,姚远先生不忘初心,时时感恩的品质感染着每一位经贸学子。

“六十华诞,人文璀璨。”这是姚远先生刻在捐赠钢琴上的八字祝福语,寄托了他对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感恩与祝愿。同时这也是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高业精 身正善导”教风的体现。回首过往,姚远感言:“当我们怀揣梦想的时候,我们不觉得珍贵。只有当我们将它耗尽,才会觉得它有意义。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的人,是他们使我的青春更有意义。”(文/王佳一 图/司聪)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