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带队调研校企合作恒立学院建设与运行工作
2022-07-21 16:41:00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
听新闻

7月20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一行来到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就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恒立学院建设与运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恒立学院”各实践教学点、技术培训室、“双师”工作室实地考察,同时展开现场交流。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徐庆、副处长李永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缪昌武、校长杨劲松,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分公司总经理李松杰、制造总监马艳东等陪同调研。

杨劲松介绍了校企共同体恒立学院的发展历程,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从2011年开始校企合作育人,在校企合作恒立订单班成功的基础上,升级校企合作内涵和方式,建设恒立学院。恒立学院的建设,促进了学校与产业园区、行业企业的深度对接,构建了“区校合作、院企融合”的协同办学新模式,推动了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落地,实现了名师高徒“双培养”、教育党建“双提升”,为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工匠人才支撑。

马艳东汇报了恒立学院历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截至目前,恒立学院共计培养现代学徒350余人,261名学生在恒立集团就业,其中42名在企业的制造部、技术部、质量部、设备部等部门担任主要技术和管理主管,恒立成型事业部近70%的基层主管来自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与恒立液压深入开展紧密合作,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2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2项。“校企共同体恒立学院”入选全国“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示。

曹玉梅对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恒立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校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强调,一是在恒立校企合作恒立学院的基础上,校企之间还要继续深化融合,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提升高职院校育人水平;二是政府相关部门要制定对应政策,出台激励措施,提升企业协同育人积极性,解决在产教融合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三是学校要鼓励教师多进企业实践锻炼,企业在接纳教师锻炼的同时要用好教师,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江苏省教育厅、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缪小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