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行·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地校企合力 筑“职通之桥”
2022-07-29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2年,高校毕业生再创新高。为促进毕业生就业,高校书记校长的日程表上随之多了一项任务——访企拓岗促就业。即日起,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与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手推出“就业先锋行•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系列报道,看江苏各高校如何为学生“职”引未来。

今年春天起,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书记校长步履不停,他们带队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走访用人单位,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千方百计拓展就业资源,为毕业学子搭建“职通之桥”。

据了解,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围绕软件通信、智能制造、电子工程、数字经济等领域培养面向生产一线的技术管理人才。因此学校将访企拓岗的重点瞄向了与学校人才匹配度较高的经济开发区。5月份以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钧铭、校长眭碧霞化身“就业大使”,先后带队走访了溧阳高新区、金坛区及苏州昆山开发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实力雄厚的企业推荐对口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溧阳高新区环境优美,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人才需求与我校专业设置高度吻合,作为我校今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一站,希望和管委会进行深度合作,树立标杆,搭建更好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5月19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钧铭,党委委员、副校长费小平带队赴溧阳高新区专访调研时,真诚地向参会人员表达了合作意愿。

书记校长带头访企拓岗,跑出了就业加速度,专场就业招聘会紧跟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的步伐被“请”进校园。5月23日,溧阳高新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校内成功举办,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来自常州经开区的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了企业宣讲和人才招聘活动。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11家企业代表及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苏州昆山也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参加学校大型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1000余个。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在为学生带来就业实惠的同时,精准发掘校企合作契合点,深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协同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更好为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金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英表示,金坛作为常州新城区,围绕新能源、新基建、新能源汽车、新医药和新制造的“五新”产业,需要引进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技能人才,特别需要引进机械工程类、机电控制类、电子信息类等高职类人才。“希望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学交替、产教融合方面给予金坛企业帮助,成为金坛‘五新’产业发展助推器,实现政校企多方共赢;希望金坛企业和学校加强合作,使金坛成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良好的载体和平台。”

面对疫情影响带来的严峻就业形势,学校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争当学子就业之路引路人。打开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服务官网,共38场不同行业、不同主题、不同城市的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映入眼帘。智慧就业平台上大大小小布满了各类招聘公告和企业宣讲会,求职内容清晰直观,贴心为毕业学子送上“一站式”就业服务。

此外,学校针对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实施“春生夏长岗位精选计划”“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和“挂钩帮扶行动”帮助重点学生,实现就业帮扶全覆盖,不落下任何一个学生,将访企拓岗效果落实到实处。

正值盛夏,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访企拓岗行动的开展也如火如荼。“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行动,为广大毕业学子筑建更广阔的就业之路。”校长眭碧霞说。(实习生 储佳杞 记者 李艳玲

标签:书记校长;常州;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