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假日 缤纷开启
2022-07-29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将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落到实处,扬州市杨寿学校与邗江区杨寿镇杨寿社区就引导和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假期,联合开展了“五彩假日”儿童公益课堂活动。通过设置体育类、科普类、艺术类等特色课堂,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传统游戏”公益课堂

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们的陪同下,开展“斗鸡”(又称 “撞拐”)、老鹰捉小鸡、摸石头过河、“跳房子”等传统游戏,孩子们在活动中释放纯真天性,感受无穷乐趣。这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还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协作能力,强化了规则意识和创新意识,激发出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

“红色党史”公益课堂

课堂以阅读、交流分享、观看“国家中小学生网络云平台”中的党史教育视频为主,旨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自我认同感,提升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情怀。

“绿萝花”美术公益课堂

课堂以儿童画为切入点进行教学,旨在让学生了解一些简单的美术常识(美术种类、常用工具、基本的使用方法、尝试几种儿童绘画方法),并通过欣赏名人名画,提高学生的欣赏水平。此外,课堂中会充分给予孩子们自由创作的时间和空间,让孩子们目有所及,心有所想,笔有所绘,学有所得。

英语“Learn for fun”公益课堂

“学生提问,现场答疑,教师讲解”,这是一个极其开放的课堂模式。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口头或书面形式提出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可以是学科知识方面,也可以是学习方法问题等。辅导教师面对面为学生现场答疑。这样的课堂充斥着自由氛围,也可将因材施教真正落到实处。

本次是杨寿学校和社区合作开展的关爱儿童公益课堂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双方将继续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机制,优化、完善相关政策,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争取以后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让活动的开展常态化,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