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普法活动
2022-08-22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持续强化涉罪未成年人遵纪守法意识,促进有效教育矫治,近日,江宁区检察院、江宁区司法局联合南京市南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江宁区东山街道团工委,共同对11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活动。

活动现场,被帮教青少年观看了纪录片《奋起——五四爱国运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江宁区司法局东山司法所工作人员受邀为青少年进行普法知识讲座,江宁区检察院关工委同志从青少年犯罪的成因类型、与其相关法律常识等方面开展普法宣讲,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

作为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考核内容,该院还组织被帮教青少年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东山街道外港社区,开展楼道清理、车辆停放、规范充电等相关工作,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让他们从身体和精神上都得到了锻炼和教育,帮助他们尽快转变思想,以实际行动真诚悔罪,重回人生正轨。(咸璐)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