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模拟法庭主题宣传活动
2022-08-22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增强法治观念,以快乐、文明、自主、向上法治为主要目标,以实践体验为基本途径,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8月15日上午,江宁区司法局联合东鼎法律服务社、江苏建科律师事务所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法治夏令营模拟法庭宣传教育活动。外港社区2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审判长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模拟法庭”正式开始。18名学生分别饰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被害人、法定代理人、证人、法警等角色。在庄严的法庭氛围中,同学们全心投入,庭审经过庭审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四个审判阶段,控辩双方举证、质证、交锋激烈,将校园抢劫钱财一案庭审现场展现在大家面前。

通过模拟法庭以“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的普法形式让同学们更加直接的体验和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威严,同时增加学习法律知识的趣味性,让同学们树立尊法守法的意识,同时也是用孩子来带动家庭,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润物细无声”的法治教育效果。(魏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