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党员突击队在服务企业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
2022-08-23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江淮大地遭遇60多年来的高温干旱天气,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党员突击队”面对天气变化给检验工作带来的困难,勇战酷暑,深入一线为企业安全生产排忧解难,让一枚枚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淮安市最大的盐化工企业—实联(江苏)化工有限公司面临停机大修,其间要经过停车、置换、开机启动等程序,计划时间仅有20天,而企业284台特种设备现场检验的时间只有10天,一旦拖延,将给企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企业设备急需检验任务,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复工复产,成为摆在淮安分院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企业遇到困难时,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主动提供靠前服务,面对时间短、体量大、任务重且室外露天工作环境恶劣等诸多挑战,分院检验人员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检验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修开始前,分院迅速组织副院长祁正旺为组长的10名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分成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机电设备3个检验小组,对所有参战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及检验前再培训,让每名参检人员对设备检验方案熟记于心。同时,对所有到期特种设备技术资料进行全面审查,制定有针对性检验方案,调试好所有参检仪器设备,明确检验责任范围。

汗水之中显担当,困难面前无所惧。检验人员吃住现场,既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冒酷暑、战高温,有的设备检验需要检验人员攀爬近50米高的检验平台,有的储罐还需爬进爬出,里面温度高达60多度,刺鼻的残留气味随时对生命构成威胁。困难面前,检验人员不退缩、不叫苦,对照特种设备技术资料一个部件、一个环节检验检测。在此基础上,分院抽派质量监督人员实行现场办公,加强现场巡查,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对现场发现的技术问题就地解决,解决不了的难题待晚上检验结束后提交技术组进行讨论,确保问题不过夜。经过8天的连续奋战,克服很多技术难题,提前2天圆满完成检验任务,共发现并排查安全隐患95条,为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减少损失2000余万元。

无独有偶,淮安食品博览中心43台电梯急需安全评估,而一年一届的国际食品博览会即将开幕。机电一室9名“党员突击队员”及时赶赴检验现场,冒着电梯井道内50多度的气温,连续奋战两天,在中心2台无机房电梯的井道中发现靠近电梯曳引机及控制柜的井道内壁已经大面积渗水,并且渗水范围即将到达含有变频器、控制面板等安全部件的控制柜上。针对这一危险情况,检验人员及时为中心提供临时处理方案,避免了出现控制柜进水故障的风险,圆满完成了安全评估任务,为中心挽救经济损失多达50万元。

8月初,在接到华能(淮阴)发电有限公司第二发电厂47台起重机械和28台场内机动车辆年检到期检验申请后,分院迅速组织党员骨干,连续奋战两天,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转,并及时指导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排除隐患。

淮安分院党员突击队不惧酷暑、勇战高温,用汗水和成绩诠释使命与担当,用坚强与执着铸就辉煌,让党性在炎热中得以锤炼,赢得了众多企业交口称赞。(刘广波 张长付 李正国)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