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124名新教师参加岗前培训
2022-08-23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深知,教育对于国家、民族之未来,对于个人、家庭之幸福,事关重大,不能不以敬畏之心待之。我深知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日前,盐城市建湖县124名新教师在建湖县教师发展中心孔子像前庄严宣誓。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转换角色,缩短岗前适应期,促进新教师专业发展,为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8月21日,该县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岗前培训内容包括团建拓展、师德修养、业务学习、理念指导等。

开班典礼上,建湖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钧希望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要对教师职业源于热爱,坚守教育初心与信仰,并把它写进自己的人生信条,融入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自己的教育人生;要成于专业,坚持职业规划与研修,教师职业生涯的初期,是教师一生从事教育教学事业的关键期,作为一名新教师,应迅速实现角色转换,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要终于成长,享受职业尊严与幸福,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积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要时刻明确“身正为范,进德修身”的职业标准,在推动建湖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我县一直高度重视新教师成长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将以集中培训和自主研修相结合、学科进修和教学实践相结合、教学常规调研与评比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搭建展示平台,开展新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课堂教学展评等活动,促进新教师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祁萍指出。

8月20日,124名新教师来到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集中开展“突破自我 挖掘潜能”团建活动。新教师们以勇敢、自信、合作的团队精神圆满完成了破冰游戏、群龙取水、合力建塔、超音速、动力绳圈等团建拓展项目。活动中,培训导师充分挖掘队员自身潜力,新教师们全身心投入,拓跋进取、勇敢展现自我。每一项拓展活动结束后,培训导师都会引导大家去思索和交流,共同分享活动项目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让大家在练习的同时完成心灵和精神的再一次升华,团队的凝聚力不断得到增强。

“今天的团建拓展活动让我感悟到了团结、坚持、信任……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大家凝聚在一起才能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我很期待接下来和各位小伙伴并肩作战,共同描绘建湖教育篇章!”新教师陶淳彬激动地说。

此外,建湖县教师发展中心还将通过师徒结对、搭建展示平台、实时跟踪培养、实施目标考核等多种途径引领新教师更快转换角色,实现自身专业成长,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有效的、有针对性的帮助。(赵恒益 卞加进 杨林)

标签:教师;建湖县;教育教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