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09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升社会各界对消防的关注度和消防安全意识,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送“法”进企业,助力经济发展。组织司法干警、法律明白人、专职律师等走进辖区中小企业,发放“新安法”宣传手册,抓住时事热点,以案释法,开展消防法宣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采用实地检查、员工问询相结合的方式,摸排中小企业潜在安全隐患,切实为企业“把脉问诊”,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观念,从源头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

送“法”进社区,护航美好生活。发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力量,围绕日常生活用电用火过程中常见的错误操作和安全隐患,通过线上微信群宣法,线下实地送法等多种活动形式,详细讲授消防和防火法律法规,提醒居民职工多关注消防安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绷紧安全之弦,实现了防患于未然。

送“法”进学校,筑牢安全防线。走进辖区中、小学,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让相关法律融入师生的日常生活。以“案例+互动”的形式开展讲座,通过问答和漫画增加学生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列举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帮助师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月活动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创造了良好消防安全氛围,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辖区健康发展添砖加瓦。(乔牛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