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伯渎”公开课第二季《读懂新征程的中国》课单发布仪式
2022-11-09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7日,由无锡市委讲师团、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主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伯渎”公开课第二季《读懂新征程的中国》课单发布仪式在学校博文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回顾了全区“宣讲轻骑兵”开展宣讲情况。近两年来,在市委讲师团和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坚持守正创新,强队伍、建阵地、铸品牌,通过师徒结对帮带、沉浸式现场教学、封闭式实战集训等方式不断充实宣讲力量,“弘毅”宣讲团的成员们活跃在市区基层宣讲一线,以“精、准、实、快”方式,面向党员群众开展理论宣讲60余场,受众达1万余人次;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暨大学生思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学习团队85次、 3234人次,有效发挥了区域学习教育阵地、理论宣讲阵地的积极作用。

活动中,区委宣传部向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赠送了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材料。

徐峰博士分享体会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峰博士作为思政教师代表现场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高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新时代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要从大思政格局出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学习材料,在广大师生群体中开展系统、深入的学习。要努力培养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发布了“伯渎”公开课第二季《读懂新征程的中国》课单。“伯渎”公开课由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联手市委讲师团与桑梅红色文化传播中心共同打造,是兼具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的“百姓家门口”的高质量理论宣讲项目。“伯渎”公开课第一季《在党史中读懂中国》自启动以来,收获了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学校将持续整合优势资源和师资力量,参与到“伯渎”公开课第二季,聚焦“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社会主义文化”等专题内容,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师生、深入地方,助力营造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王铭涛团长授课

发布仪式现场,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还讲授了“伯渎”公开课第一季“在党史中读懂中国”系列第十讲《万年太久争朝夕 从科学发展到世界第二》。王团长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蕴深刻,通过细述波澜壮阔的党史,引导师生进一步明理增信,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课。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学校将持续建强用好“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这一宣传思想文化平台,充分挖掘阵地资源、专业资源、人才资源,在理论与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上做文章,让理论宣讲有深度、有广度、更有温度,在地方党的理论宣讲工作中作出科院贡献,凝聚和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