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教育局对首批关工委优质化合格学校考核验收
2022-12-19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2日至18日,抽调关工委人员和局关工委部分委员单位的领导组成考核验收小组,对首批创建的26所中小学、幼儿园关工委优质化学校进行现场考核验收。

考核小组同志到每所学校采取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走访调研、组织老同志和在职人员座谈,最后考评组人员各自考评打分等方式对创建单位的关工委工作全面把脉问诊,肯定成绩,提出问题,限期整改。

经过考核组成员考核量分,集体评议,最后对16所中小学、10所幼儿园关工委优质化创建工作给予等级认定,不合格的2所,整改待验的3所,合格的21所,合格中认为此项工作成绩突出的6所,效果优良的8所。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有序推进基层中小学、幼儿园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宿豫区教育关工委本着“强基固本抓基层,求真务实创优质”的工作准则,自2021年开始启动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在全市先行先试。年初把各中小学、幼儿园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化工作排上教育局全年工作要点,列入对各中小学、幼儿园年度目标考核。

经过此次评估验收,让各中小学、幼儿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使关工委的骨干人员进一步提升对关工委优质化均衡发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有效地促进了全区基层学校、幼儿园关工委优质化工作均衡发展,也为全区青少年实施关心、关爱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吴良秀 杨定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