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春期健康教育 告别成长烦恼
2022-12-19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青春期,了解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帮助青春期的女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愉快、健康、安全地度过青春期,涟水县郑梁梅小学近日举行了《青春小课堂》健康教育讲座女生专场。六年级全体女生聚集在报告厅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女童保护基金会讲师笪玲老师主讲。

课程以互动游戏“雨点变奏曲”拉开帷幕,屏幕中出现微风、小雨、中雨、大雨,分别代表着不同的动作,同学们需要跟随老师的口令在最快的时间内做出相应的动作。游戏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高涨。

游戏结束后,本次讲座正式开始。笪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特点,以及怎样健康地度过青春期,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克服恐惧心理,注意青春期的卫生保健,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保护自己,做一名生理、心理健康的学生,顺利、愉快地度过青春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正确对待青春期的变化,做自信上进、健康快乐的美少女!(图文:潘得芹 笪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