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年味儿领福包 苏州市公文中心为市民过年添“福”气
2023-01-23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过年就是要有这样的仪式感,今天的这个活动非常好。”60多岁的许女士原本是和家人一起到苏州美术馆看展览的,没想到一进门就领到了新春大礼包。大年初一苏州美术馆推出“开门见福——送春联、迎福字年画惠民活动”。上午九点,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苏州美术馆副馆长杨艺和同事们就等候在苏州美术馆的入口处,为进场馆参观的前50名观众发放新春大礼包。

市民高女士夫妇和女儿一起来观展,第一个从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苏州美术馆副馆长杨艺手中接过送来的新春大礼包。“欢迎来美术馆打卡观展,这个兔年福袋送给你们,兔年大吉哦!”新春大礼包中除了兔年春联、福字外,还有兔年红包、桃花坞木版年画、文创咖啡等。

高女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表示,“新年想要有新的气象,所以今天大清早没睡懒觉就过来了,想带小朋友过来看一看,感受一下艺术氛围,过后几天也会去爬爬山,在苏州走一走。”

当天,前来参观的前50名观众每人获得一个新春礼包。“希望给观众有一个美好体验的同时,把欢喜带回家!”杨艺表示。除了初一的开门见福之外,苏州美术馆还为观众精心准备了“新春打卡 好礼兔U”打卡礼包。年初二至年初六,市民游客到苏州美术馆参观,将拍摄的展览照片或视频发送至朋友圈/微博/小红书/大众点评/抖音等平台(可任择其一),并定位苏州美术馆;上传联系方式和发布成功的截图一起发送到相关页面,即可持到底苏州美术馆前台领取打卡礼包一份(每天100份,先到先得)。兔年工作日第一周,苏州美术馆还将从中选取优质打卡内容,发放联名咖啡券、兔年手账等大礼,与观众一起过春天。

现场,致敬苏州美专建校百年:影映沧浪——苏州美专动画人作品手稿展;古版新韵 开门大吉——2023年中国十八地传统年画联展正热烈展陈。观展市民络绎不绝,在园区读小学三年级的张梓妍小朋友看了各种传统年画,动画手稿,十分兴奋,“他们太厉害了!”连续逛了两个小时的张梓妍说,自己喜欢的《葫芦兄弟》《三毛流浪记》《哪叱闹海》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手稿,“了解有这么多的动画艺术大师都是苏州走出去的,还可以自己动手体验皮影戏,很好玩!”

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做好“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示活动成果的推广运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于春节、元宵节期间连续几年在全国开展以“赏年画过大年”为主题的年画联展活动,作为作品联展分会场,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连续举办“古版新韵2021年中国六大传统年画联展”“古版新韵 好戏连年——2022年中国十二地传统年画联展”。

今年推出“古版新韵 开门大吉——2023年中国十八地传统年画联展”,至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年画代表性名录上的十八家年画作品全部整齐亮相面世。杨艺表示,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为市民准备的这份新春大礼包,蕴藏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意。“我们的年画展览既体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呈现了民俗演变的新风尚。这不仅让古老文化焕发了活力,体现了文化自信,也是我们讲好中国故事、苏州故事的积极作为。”

据悉,春节期间,苏州美术馆全部正常开馆,上午九点开门,下午五点闭馆。“欢迎来这里寻找年味,从各种动画手稿中,回眸童年记忆。”杨艺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邀请。

标签:苏州;美术馆;礼包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