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小工匠”走访慰问“老工匠”
2023-01-28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传承“工匠精神培育”和“感恩知责教育”双轮联动的学校文化,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学院在春节期间,组织学生干部、在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学生“小工匠”们走访慰问学校退休教师、“老工匠”,让“小工匠”学习“老工匠”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

探访期间,学生们向曾经的技术能手、现在的退休教师汇报了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青年大学生要学好专业技能,掌握一技之长,锻匠艺、铸匠心的决心。退休教师们给学生们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大国工匠、优秀毕业生邓建军在校期间的学习故事,悉心给学生们传授专业学习上的方法与技巧,勉励学生们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勤练技能,增强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青春力量。

随行的智能控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与退休教师们深入交流,亲切询问老教师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的无私奉献,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工作、弘扬匠心精神、传承匠艺。老教师们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作贡献,祝愿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潘振宁 王骁俊)

标签:工匠;退休教师;学校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