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华如:火热的初心 无悔的选择
2022-12-01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愿用执着坚守,用汗水浇灌,用岁月证明,这是我无悔的选择。

——徐华如

徐华如,南通市海门区悦来小学体育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徐老师从不用豪言壮语表达志向,只是埋头于晨昏不懈的努力中,总是用一张张奖状充实“排球陈列室”,用实际行动让学校传统特色得以传承和发扬。

奋斗的汗水

自从徐老师接任排球教练之日起,训练便是她工作中最重要的事情,整天在操场上与队员们摸爬滚打,再没有节假日,星期天也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每天早晨5点多就得起床,如果是冬天那时候天还是黑的;每天傍晚,别的老师下班回家了,徐老师的训练工作才开始,回到家天又是黑的,人累得甚至吃不下饭;当别人进入梦乡时,她还为明天的训练拟订教案。这样的工作时间规律一直保持了二十五年。有了孩子后,她没有老人帮忙带,训练时只能让孩子自己呆在训练场地边玩,往往训练结束,孩子就成了一个泥娃娃。训练结束还要负责住校队员的生活与学习,真正与队员们训练在一起、吃住在一起。以校为家是她工作这么多年来的真实写照。后来,虽然学校训练条件得到了改善,从室外塑胶场到有了排球馆,但不变的是徐老师作为教练一如既往的认真与努力。

除了做教练,她每周还有十几节课,并且担负了早操、大课间活动的放操任务,可以说一天到晚的时间都是排得满满的。徐老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奋斗致敬青春,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丰硕的成果

在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徐老师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出了优秀党员的形象。她曾被评为“江苏省最佳教练员”“南通市优秀教练员”“海门市优秀教练员”“海门市优秀体育工作者”“海门区教育体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家长)最喜欢的老师”,两次获“十佳文明教师”称号,多次受市政府嘉奖。所带的球队自1997年以来,两次获得江苏省冠军,九次获得南通市冠军、三次获得南通市亚军。在海门区少儿排球比赛中,历届都是第一名。徐老师撰写的体育论文,五篇发表在省级刊物,多篇发表于市级杂志,还有多篇论文在各级各类评比中获一、二等奖。

也许有人说这种训练太苦了,但徐老师却深刻地感受到这种艰苦训练的价值。排球场上风霜雨雪,日夜晨昏,几代人的汗水浇铸起“悦小女排”这一金光四射的凤凰,并使之从乡村角落振翅而飞。看着校长捧回的“江苏省排球运动先进单位”“江苏省群体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群工作先进集体”“南通市特色学校”的奖牌,徐老师的心头只有甜。

徐老师在教学之路上绽放着拼搏的光芒,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性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

(汤娟)

标签:老师;训练;南通市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