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研讨齐促进 同盟携手共成长
——扬州邗江区同盟体第四组研讨活动在扬大泰和园开展
2020-10-30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邗江区建设幼儿园同盟体的工作精神,更好地推进幸福教育背景下的课程游戏化进程,10月29日下午,邗江区课程游戏化同盟体第四组成员走进扬大附属泰和幼儿园,成功开展了现场研讨交流活动。扬大二幼、扬大西郡幼儿园,文汇苑幼儿园、华鼎星城幼儿园、水印西堤幼儿园、蒋王幼儿园、百祥幼儿园的副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泰和园王栋英园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及分组安排,明确此次活动的重点内容。随后小组成员分成三组,从班级环境整体规划、区域设置、户外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老师们一边拍照记录,一边与组员进行交流探讨。

进班观摩后,大家对如何合理规划活动室空间,恰当摆放幼儿的活动桌椅,将课程游戏化精神真正体现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进行了审议。为了能把更多的空间还给幼儿,小组成员再次走进相应班级,对桌椅、床铺的摆放实地考察并进行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在思维碰撞中将调整的思路一一绘制在海报上。三组成员代表分别将自己组内成员的想法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努力做到将更多的空间、更多的墙面留给幼儿。大家将问题梳理后,又一次走进一个班级。你搬床铺,我挪柜子,一会儿功夫活动室就变了新模样,调整后的区域设置更明显了,幼儿游戏的空间更大了。

本次同盟体活动为园所间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的平台,相信在和谐共建、资源共享的理念下,我们将有效推进课程游戏化教育资源的辐射,将课程游戏化精神落到实处,为邗江区学前教育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幼儿园;游戏;课程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