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同聚展风姿 领域建树多绰约
——如皋市幼儿园领域研究中心组展示暨结业活动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举行
2021-05-17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广幼儿园领域研究中心组研究成果、引领课程游戏化背景下集体活动的改革和游戏活动的开展。5月13日,“如皋市幼儿园领域研究中心组展示暨结业活动”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举行。如皋市教育局教研室于进泉主任、如皋市教育局教研室幼教教研员姚亚云、熊凌燕、钱玲玲,以及各乡镇辅导员、领域组全体成员、种子站全体成员、各乡镇骨干教师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与会代表们参观环境、观摩晨锻中开启,引人入胜、满目琳琅的环境让大家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户外,孩子们在老师精心设置的妙趣横生的运动场上打卡、通关、嬉乐、锻炼、挑战,大家不由地沉浸在这活力满满、生动热闹的运动场。七大分会场里,领域教研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紧扣领域属性的选材、提供丰富巧妙的材料、搭建自主探索的支架、创设有趣生动的情境,尽显智慧的集体活动一节又一节。领域组的组长们将领域组自成立以来的心路历程汇集在一起,回顾过程、剖析做法、例证图解,生动实在的讲座一场接一场。

下午,大家齐聚在儿童剧院,开展结业典礼。成员们带来了自编、自演、自导的节目,独具领域特质的汇报演出高潮迭起。演出结束后,领域组或以沙龙的形式畅聊对领域教育的新认知;或以群集的方式感悟实践真知的成长路;或以代表的发言讲述教育实施的具体策略,饱含惜别之情的深情诉说令人动容。

江苏省特级教师姚亚云充分肯定了七个领域中心组成员在一台节目中真情、深切、生动的表达,既凸显了专业性、艺术性,更展现了优良的综合素养。同时,她与大家一起回顾、回望、回味领域组的活动,点点滴滴如数家珍。

三年的抱团前行、三年的共同努力、三年的悦见明达,已深深镌刻在骨子里,相信这沁入心脾的风姿、这撼动肺腑的建树会成为每一个幼教人拼搏明天的底气,也会成为每一个幼教人精彩未来的起点,明天一定会向前逐梦、未来一定会向上筑梦!

邹俊甜 赵亚娟

标签:幼教;领域组;中心组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