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研究博物馆开发 助力发展幼儿园教育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博物活动研讨
2022-04-29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了“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幼儿园博物馆建设的实施与研究”南通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研讨活动。在主持人孙兴妹、韩钱云的引领下,课题组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展开了活动。

课题组成员们齐聚一楼会议室,认真阅读熟悉了博物行动手册后,来到三楼一年级博物馆现场进行实地观摩、体验和研讨。一年级博物馆里根据时代的更替排列着不同时期长辈们的学生时期的学习用品及学习环境的图片和实物。来自大班组的课题组成员对博物馆的形成、环境的布置以及博物的收集摆放做了详细介绍。来自不同年龄段的课题组成员们看到她们那个时代的学习展品都是不由得感叹不已,她们在简易陈旧的学桌前坐一坐,摸一摸孩童时代的书包、书本和文具等,恍若梦回当年。课题组成员轮番扮演着老师和学生,体验了那个时代的学习生活。

现场观摩体验后,主持人立即组织全体成员现场进行了研讨,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畅谈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老师们建议:“博物馆陈列的实物和场景图片,可以让幼儿直观感受当年学习环境的艰苦,能够激发幼儿珍惜时光认真学习的热情,我们要经常组织幼儿前来观摩并体验。课题组成员们的踊跃建言把本次博物活动研讨推向了高潮”。主持人韩钱云根据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说:我们要逐步去实施,让幼儿在博物馆看一看、做一做、想一想。同时,来自各年级组的成员回去以后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引领本年级组的老师们投入到博物馆课题研究中来,把博物馆课题研究从行动的“博”向理念的“博”过渡,把单一的“博”向多层面的“博”拓展以丰富博物馆内容。(王飞云)

标签:课题组成员;博物馆;幼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