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照耀阿湖小学
--王震方老人携江阴无锡爱心企业家莅临新沂市阿湖小学实地考察
2020-12-18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沂市阿湖小学位于徐州市最东端,与连云港市东海县搭界,是一所偏远的农村小学。阿湖小学兴建于1929年,距今已有90多年,学校现有教学班级27个,教职工60多人。由于地处偏远,条件艰苦,教师流失严重,再加留守儿童比较多,严重制约着学校的发展。

革命先辈王通吾的女儿女婿王震方、蔡锡成老人知道了以后忧心忡忡,多次向学校伸出爱心之手捐款捐物。2020年12月11日,王震方老人携她优秀的弟子,部分江阴无锡企业家-严海军、张静波、陆云艳、陈英、朱小燕、刘小卫、刘丽萍莅临阿湖小学实地考察。

上午11时王震方老人和各位爱心企业家来到了学校。到了学校以后,他们先参观了校园环境,然后和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张小猛校长首先向王震方老人和各位爱心人士介绍了学校当前发展的状况、遇到的困难、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规划。在介绍中张小猛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对留守儿童的“一对一精准关爱活动”。在听取了张小猛校长的介绍以后,考察团团长严海军先生表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了孩子。他们愿意尽一份绵薄之力让阿湖小学能留住优秀的师资,更好的服务于基层农村教育。随后代表团团员张静波女士代表各位企业家向阿湖小学捐了爱心书款;国际狮子协会江苏分会队长刘丽萍女士向学校残疾儿童捐了善款。最后本次考察团秘书长刘小卫先生表示以后会更多的关注偏远农村小学的发展,他们回去之后会制定方案更好的助力阿湖小学未来的发展。

在和王震方老人以及各位爱心企业家座谈以后,阿湖小学师生备受鼓舞。教师们纷纷表示他们愿意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愿意为阿湖小学的未来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标签:王震;小学;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