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育才西区校“航空梦想飞行少年”绘画评选活动圆满成功
2020-12-21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我国嫦娥五号成功返航,探梦回归,扬州育才西区校为航空科技社团的同学们特别举行了一次主题为“放飞梦想,探梦宇宙”的绘画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全校学生好好学习、立志蓝天,报效祖国!

在育才西区校,有许许多多胸怀报国梦想、立志载誉蓝天的同学们。他们把对祖国和蓝天的热爱之情描绘成一幅幅瑰丽壮观的航天图卷。在他们的绘画中,体现出了对星空探索的无限遐想,表达出了对浩瀚宇宙的无限憧憬,甚至设计出了对实现航空航天科技如何造福人类的具体方案。

别看他们只是二年级的小朋友,绘画作品构思巧妙、立意深远、想象丰富,很好的给观赏者们传达了未来天空的绚烂图景,发挥了高度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富有科幻色彩的营造了未来宇宙空间的科技氛围,出色的完成了由航空航天科技到绘画艺术的升级转换。有的作品塑造了科技感满满的各类航天器,有的作品详细的描绘了宇宙空间的未来生活场景,有的作品完美的刻画了成为飞行员甚至宇航员的细致构思。

通过此次绘画评选活动,大家的作品深深打动了评委老师们。在同学们的世界里,富含着伟大的理想,富含着对未知世界的无限好奇和对航空科技的执著追求。

这样的教学成果展示恰恰印证了学校在教育改革上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在素质教育探索上面的不断追求,在“以学生为本”的教学宗旨上的不断实践。下一步,学校还将持续研究,通过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艺术想象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丰富的创新能力。

同学们通过在“尖峰创客营”的学习,学到的不仅仅是航空知识,而是点燃了他们心中航空梦想的火花;玩到的不仅仅是航模飞机,而是能够承载梦想、飞向蓝天的具体实践;画出来的不仅仅是一副水彩画,而是培养创新思维,不断追逐航空梦的崭新起点!(孙兴明 许佳 )

标签:蓝天;梦想;同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