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地域垦殖精神,不断提升办学内涵——盐城市“内涵建设先进学校”评估验收组莅临东台市新街镇小学检查指导
2020-12-2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7日,盐城市教育局“内涵建设先进学校”评估验收组一行5人莅临东台市新街镇小学检查指导,东台市教育局崔庆光科长陪同检查。

评估验收组利用一天时间,通过巡视校园、参观升旗仪式、参观学校社团活动、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教学观摩、师生访谈、交流反馈等形式对学校内涵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评估验收。

王素东校长代表学校,从“以垦殖精神为指引,明确办学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常规管理水平;优化师资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内涵建设,不断打造特色新品牌”等方面,向评估验收组一行作了题为《秉承地域垦殖精神,不断提升办学内涵》的工作汇报。

下午交流反馈会上,专家组就常规管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特色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点评。评估验收组组长陈克祥代表评估组作总体评价:“网状管理一体精细,教学科研扎实求真,队伍建设稳健高效,学生发展快乐成长,特色建设个性鲜明。”对学校内涵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陈组长提出建议:垦殖精神再升华,面对实际,提振精气神,敢于面对现实,勇于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新小建设得更好;垦殖文化再做强,可以融入剪纸社团和现代教育技术,既有传统的传承,又有垦殖文化的创新,更有特色建设的发展;大胆启用新人,培养后备人才;争取支持,教育装备要满足教学需求,符合教育现代化的要求。

王素东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诚恳感谢评估验收组对学校的检查指导引领,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正视发展中的不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把“老名校”办成“新品牌”。

最后,东台市局崔庆光科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独到的眼光和全面而细致的评价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学校以这次评估验收为起点,明确办学目标、理清办学思路、彰显办学特色、让办学成效更加显著,力争将学校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学校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优化师资队伍,美化育人环境,净化校园氛围,努力办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标签: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