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童心永向党,拉萨路小学举办《足球爸爸》观影活动
2021-07-06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慧云 李艳玲)7月6日,在建党百年之际,拉萨路小学以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为抓手,以“一颗童心永向党·峥嵘岁月传精神”为口号,开展电影《足球爸爸》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现场,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宋晓辉出席并致辞,南京市侨联副主席许嘉明、南京市侨联侨青会会长薛福阳、原拉萨路小学校长周荣华、拉萨路小学副校长郭静、拉萨路小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拉小作为江苏省实验小学,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慧学慧玩慧生活的百步之子。电影主演平阳宗汉作为从拉小走出的一员,在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发扬了母校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带着一颗博爱之心回到母校,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及慈善理念,并向恩师鲜花。

回首过往问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学生们通过朗诵表演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用充沛的感情抒发着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据了解,电影《足球爸爸》讲述了一个为了维护从英国远道而来的“假儿子”托比对父亲罗飞在自己心中的美好遐想而苦练足球,最终赢得比赛的励志故事。影片另辟蹊径,用主角罗飞独特的文学思维,创新了一套“孙子兵法”战略。在菜鸟球队一步一步的努力训练中,在托比与中国“爸爸”罗飞的家庭由陌生到相知、相融、相爱的过程中,不仅成就了一个中国的“足球爸爸”,更诠释了一种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除此之外,从鸭血粉丝汤到鸡鸣汤包,从地地道道的南京话到队员们在明城墙上锻炼……影片中贯穿的各种“南京”元素也令观众们倍感亲切。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足球之子们追逐梦想,不懈努力的体育精神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影的同学。来自三年级七班的倪同学表示,看完《足球爸爸》这部影片很受鼓舞,“我最喜欢的一个片段就是结尾在罗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的球队冲破种种阻挠,最后赢得了胜利。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他们的这种体育精神让我看到努力总会有回报的!”

本次活动,有效地起到了引导学生们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鼓舞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看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以优异成绩和强健体魄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标签:拉萨路小学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