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乡村学校典范,描绘海门港教育崭新蓝图
2022-02-16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虎啸声声开锦绣,聚力耕耘新征程。2月12日,南通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召开了以“争当乡村学校典范,描绘海门港教育崭新蓝图”为主题的春季期初校务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江蓓蓓主持。

工作布置谋发展

首先,许建荣副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并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和《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与职业道德,提升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他还对本学期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

潘雪梅副校长就新学期德育工作进行了谋划,她围绕家校社共育、班主任队伍建设、每月一事、一班一品、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等工作进行解读,为新学期德育工作建设指明了方向。

陆永兵副校长结合教学常规及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具体部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教师的主责主业,他希望全体教师要注重细节管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精研增效。

祝祖岗校长对学校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祝校长指出,本学期将继续完善德育内容体系,切实加强教学管理,深化班本课程实施,创新作业管理,提升美育工作,细化劳动教育,丰富体育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学校办学品位,办好让人民更满意的教育。

质量分析明方向

针对上学期期末质量调研的结果,教导处三位分管主任结合自己的学科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分析。他们从课堂效率、作业布置、知识积累、书写能力、习作提升等方面为老师们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希望任课教师既要看到成绩,更要客观公正地面对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措施并加以合理实施。此次质量分析让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质量监测的意义,重新审视自己教学,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改变教学方法,在提高教学实效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经验分享促提升

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学校有一批教学成绩突出的新教育榜样教师,他们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语文组的江桂芳老师从学生习惯养成、良好课堂氛围的创设、碎片化时间的利用这三个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数学组的周晓锋老师围绕提升课堂质量、巩固单元练习、家校反馈沟通、假期分层作业等方面进行阐述。英语组的汤红梅老师立足每天的教学工作,课前细致备课、课中投入授课、课后及时巩固,为英语教学工作的改进带来了满满的干货。班主任在学校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班主任的智慧为班级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崔沈天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智慧的班主任》故事分享,她从班主任工作的“五心”、工作的基本底线、人际关系处理、班干部任命等方面进行讲述,让大家领略了青年班主任的智慧与风采。

专题讲座赋新能

会议最后,祝祖岗校长作了《态度决定一切》专题讲座。祝校长指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需要热情和行动,需要一种积极主动的精神,这就要求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他人、对待生活,有积极的态度才能够负起责任,才能够团结,才能够开拓创新,才能够应对各种复杂的问题。希望全体教师要理解态度并调整态度,认识自我并突破自我,乐观地面向未来,追寻人生的目标,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拥有豁达的心态,不断追求卓越。

虎跃新程,虎虎生威。2021硕果累累,2022蓄势待发。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高度,港实小全体教育人将继续步履铿锵、踔厉奋发,逐梦新征程,扬帆再起航,共同创造港实小教育的新辉煌!

标签:班主任;学期;校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