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美琪学校:生龙活虎闹元宵 萌趣手工庆冬奥
2022-02-16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元,为始;宵,为夜”,新一年第一个月圆之夜,自这一夜起,月移西去,春回大地,天寒地冻不会久,拂面春风正在来。扬州美琪学校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举行了“生龙活虎闹元宵 萌趣手工庆冬奥”活动。

迎元宵——非遗我来传

花灯是中国的民间艺术,凝聚着民族的性格、民族的精神、民族的传统技艺,传承非遗是我们新时代的少先队员的使命。元宵节之际“琪娃”们尽情发挥想象,灵巧的双手在剪、贴、画、拼、翻中,制作出了一盏盏火红的花灯,他们做出的是花灯,留下的是传承。

闹元宵——趣味猜灯谜

正月十五与花灯相伴的,还有猜灯谜。书于灯,映于烛,赋于形,藏于字。思索求证中乐趣无穷,每一次猜想都是惊喜。校园里和教室内挂满了孩子们手工制作的花灯,上面写着一个个灯谜。他们穿梭在花灯下,或驻足凝神,或热烈讨论,或欢呼雀跃,在翰墨飘香的灯谜中释放着自己的智慧,耳旁飘荡着一阵阵欢声笑语。

庆元宵——萌趣庆冬奥

当纯洁的冰雪白遇上热烈的中国红,在正月十五这一天碰撞出别样的精彩,三、四年级孩子们拿出画笔,喜迎元宵、助力冬奥,绘制出冬奥精神,记录下冬奥风采,我们在双倍快乐中感受魅力中国。五、六年级孩子们开展融合冬奥元素的“欢乐猜谜闹元宵 传统文化伴成长”活动,以冬奥项目、奥运冠军等为谜底创作灯谜内容,让更多人了解冬奥的故事……

当精彩纷呈的冬奥会与欢天喜地的元宵节“撞个满怀”,孩子们纷纷爱上冬奥,爱上中国文化,爱上中国精神,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欢声与笑语交织出2022新春的独特魅力。(邵啸 高雅 温太阳)

标签:冬奥;花灯;灯谜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