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传承 走向未来
2022-02-15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虎年开春,万象更新,南通海门区证大小学校园又一次焕发了生机,全校近一千名学生重返校园,新学期开始啦!

升旗仪式——红旗飘飘,誓言铮铮

“全体立正,升国旗,奏国歌,行队礼!”在小主持人的号令下,全校师生注视国旗冉冉升起,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令每个人心中涌起了自豪和感动。

全体少先队员在国旗下宣誓:“我是证大小学地球村村民,我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我爱花草树木;我爱虫鱼鸟兽……”铮铮誓言,表达了证大小学的小星星们对学习、对生活、对祖国、对世界的热爱。

五虎拜年——才艺展示,喜气洋洋

升旗台前,走来了五只小老虎,他们是乖乖虎、 聪聪虎 、跳跳虎、靓靓虎、巧巧虎。动感震撼的音乐声中,小老虎们用灵动自如的舞姿向全校师生拜年,赢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五虎拜年,虎劲十足,它展现了证大小学小星星们的明亮底色,传达了小星星们对新学期奋发向上的热情,也把这份热情传递给了全场所有人。

点燃火把——星火传承,奋发不辍

海门元宵节有个乡土习俗“敛财宝”,预示着一年会兴旺发达。开学典礼上,证大小学高波校长和五虎一起点燃火把,向新学期“敛取”新希望。高校长告诉全体学生:习俗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开启新一年的号令和蓝图。五虎分别代表德、智、体、美、劳五项品质,希望证大小学的每一个学生在新学期会学习、勤思考、能担当、善创造,继续发扬证大小学“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学校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体验快乐、在快乐学习中获得能力和品质的提升,一年一年星火传承,大家终将成为天空中最亮的星星。

新学期已经迎面走来,每一位证小人怀揣新希冀,用勤奋和智慧谱写新学期的篇章,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柏沈燕)

标签:学期;小学;海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