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东逸夫特校:聚焦残奥燃梦想 厚德力行向未来
2022-03-18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京是荣耀的双奥之城,当冬雪如期而至,我们看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妙画面。春天总是让我们满怀期待,让我们在春风里把故事向世界讲述。2022年3月4日至13日,第13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XIII Paralympic Winter Games)在北京举行。为了让残疾运动员的毅力和勇气以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在特殊儿童心中播下种子,如东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围绕“北京冬残奥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相约冰雪课堂

2月18日,逸夫特校用一节美术课“相约冰雪课堂”,开启同学们对“冬残奥会”的认知,孩子们观看冬残奥会宣传片,听老师介绍相关背景,用水彩笔涂画,用超轻黏土制作,共同完成雪容融高山滑雪立体画。学校大厅里的雪容融、“飞跃”会徽、雪山立体造型等,已然成了北京冬残奥的展示场。

喜迎冬残奥开幕

3月4日,如东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到逸夫特校陪伴同学们迎冬残奥开幕,她们呈现室外“冬残奥课堂”,组织了生动的冬残奥会抢答赛——认一认吉祥物“雪容融”,猜一猜冬残奥会会徽像哪个汉字,说一说冬残奥会设置哪六个六大项目。爱心妈妈还和同学们一起放飞了手绘的冬残奥风筝,放飞着特殊学生家庭的希望。

火炬手为小蜗牛加油

2022年3月4日当晚,2022年冬残奥会在北京盛大开幕!刚刚完成冬残奥会火炬接力任务的赵鑫叔叔给如东逸夫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们发来了加油视频。

赵鑫——2022年3月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手;2022年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作为先进楷模代表在鸟巢共同传递国旗。他,1983年5月出生于如东,2010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现为北京大兴区人民法院院机关党委委员、执行局副局长。工作11年来,始终坚守执行一线,带领团队累计执结案件1000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超15亿元,办理一大批社会关注度高、风险性大、关系区域发展大局的疑难复杂案件。因业绩突出,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法官”“CCTV2019年度法治人物”“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最强执行干警”等多项荣誉称号。

“我为冬残奥加油”

在逸夫扬长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一幅幅生动的作品为北京残奥会加油,有七巧板拼成的2022七彩奥运,用聪明棒搭建出活灵活现的跃动的小人,用轻黏土捏出了可爱的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还剪出了冰墩墩、小蜗牛等栩栩如生的剪纸,一起合作完成了《我和残奥有个约定》的简笔画,为残奥健儿制作了“荣耀之花”,同学们利用各种材料制作有关冬残奥会的手工、绘画作品,在校内进行展览,以赢取小蜗牛进步积分。在体育课上,呐喊与欢呼交织,动感与竞技碰撞,同学们比抖空竹,比袋鼠跳,比拍球绕杆......在这个春天,逸夫学子当“燃”不让,用撒不尽的汗水,生动诠释了运动精神!

观看比赛盛况

自2月4日以来,特校师生满怀激动自豪之情一起观看冬奥会比赛项目,共赴激情冰雪之约,用满腔热情为北京冬奥祝福,为奥运健儿加油!他们的每一次得分、每一次领先,大家都热烈欢呼喝彩!

3月13日,北京冬残奥闭幕式在周日进行,同学们和家长开心地聚在电视机前,共同见证中国奥运健儿圆梦冬残奥!闭幕式里中国人的纯粹与浪漫,融于冰雪纷飞,彰显了中国时代担当的大国浪漫和情怀,世界可以相信中国美!

逸夫的冬残奥闭幕式

3月15日上午,逸夫特校操场上举行冬残奥活动的闭幕式,一支充满朝气的队伍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他们是由聋二跟聋六班学生组成的手语国旗队。庄严的国歌声中,他们再现了冬残奥开幕式上的亮点——手语国歌,大家心中涌动莫名的感动和激动,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蔡青青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取得金牌榜和奖牌榜双榜首的傲人成绩,启发孩子们像残奥运动员一样努力拼搏,在生命中的每一场“战斗”中让自己更高、更快、更强!中国成功承办冬残奥,向世界展示温暖和感动,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自豪。

学校还表彰了在“我为北京冬残奥加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孩子们,王小艳校长给获奖的同学们颁发证书。王校长勉励同学们,在属于自己的人生赛场,只要不断超越昨天的自己,你就能走向成功。

北京冬残奥会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我们运动的脚步并没有停歇。葛益娟主任向同学们推荐起了跳绳,丛喜荣老师在前面做示范,他慢动作展示了跳绳的步骤,有些孩子立即跃跃欲试。葛主任邀请了朱泽睿、顾淋丽、陈湘玉、陈伟楠等同学在前面分别演示单人跳绳、双人跳绳、跳长绳,场上充满欢乐的氛围。“我也要学跳绳!”“我能跳100个!”“下课我们一起跳。”场下的同学们已经有了行动。

烙刻冬残奥的印记,感受运动向上的乐趣,2022年春天,逸夫特校全体师生为残奥健儿加油助威!让我们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举起奋斗之旗、聚团结之火、燃未来之灯,共同期待人类更美好的明天!(骆馨羽)

标签:同学;北京;加油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