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九华镇九华幼儿园:学法护苗,“典”亮童年
2022-05-12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力度,营造全体教职工、幼儿及家庭遵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近日,如皋市九华镇九华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学民法典 做文明人”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幼儿园将《民法典》作为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必学内容,将精心整理的《民法典》图文、视频学习资料上传至教职工群,让老师们能够随时阅览学习。学习之余还利用“问卷星”等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测试《民法典》学习情况,通过问卷总结反思自己在学习中不足之处,将《民法典》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各班级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普及宣传《民法典》,老师们组织幼儿观看宣传动画片,以直观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民法典》知识。角色游戏中师幼共同演绎法治情景剧,通过情境表演让孩子们在“玩”中体会《民法典》的作用。美工活动中孩子们制作了《民法典》的宣传海报,积极地充当起“法治宣传小天使”。

幼儿园充分利用公众号发布《民法典》的科普内容,图文并茂,形象生动,通过具体实例普及法律小知识。利用家园联系群积极推送相关文章、音频、视频,让家长和孩子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提高对法律的认知。

通过开展“学民法典,做文明人”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教职工、幼儿及家长的法律意识,激发了大家学法、守法的热情;同时进一步夯实了幼儿园的法治校园建设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幼儿园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陈茜)

标签:法典;幼儿园;教职工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