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润童心,阅读向未来
——记邗江区实验小学第十五届阅读节暨第四届“锦春故事节”
2022-05-12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落实《扬州市邗江区中小学阅读工程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切实引导学生多读书、乐读书、读好书,围绕“故事校园”建设,通过“读故事、讲故事、演故事、创故事”,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邗江区实验小学第十五届阅读节暨第四届“锦春故事节”如期而至。

本次活动从两个维度开展,分设“学校经典活动”和“年级特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学校特色活动分为“与民间故事同行”和“经典润童心”两个板块。“与民间故事同行”板块中,一、三、五年级的“小手画故事”活动,学生以经典民间故事为题材,展开想象的翅膀,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民间故事的生动情节。二、四、六年级的手抄报比赛,同样以民间故事为素材,以文字和图画展现了民间故事的特点。“经典润童心”中的书法比赛、成语接龙、飞花令无不展现着学生们的综合语文素养。学生们在经典中感受着中华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是点燃了孩子广泛阅读的兴趣和热情。

各年级组根据学生的实际认知水平,合理制定了“年级特色活动”。一年级“快乐识字剪贴报”,开发了学生的识字潜能;二年级快乐故事“绘”,提升了孩子对美好事物的感知;三年级“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感受着“诗画同源”悠久的历史传统;四年级“童心里的诗歌”,于诗歌中领略我国悠久的古典文化;五年级“醉书香”读书卡制作,方寸之间展示着学生个性化阅读成果;六年级“与名著美丽相约”,经典片段的演绎展现着学生的语文学习综合能力。

一年一度的校园阅读节暨“锦春故事节”圆满结束了,但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将创建书香校园作为学校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让每位学生亲近书本,通过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塑造高尚心灵,开拓视野,享受读书的快乐、学习的快乐! (陈莹)

标签:学生;民间故事;故事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