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举行首批教育基地授牌暨党史国史教育寻访体验活动
2022-05-20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充分发挥宿迁市关工委教育基地的育人功效,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从小立志,做好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扛起时代的使命和担当。5月18日下午,宿豫区关工委和宿豫区教育局在宿北大战遗址公园会堂为获得宿迁市关工委首批教育基地的单位授牌并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寻访体验活动。参加活动有宿豫区关工委副主任高潮、高翠平、宿豫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良秀、宿豫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庭长孙春梅、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共青团宿豫区委副书记郭士洲、宿豫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袁秀、来龙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京川、来龙中心小学校长张金科等领导和来龙中心小学40余名师生。

授牌仪式上高潮副主任宣读了宿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首批“全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基地”文件;高潮、高翠平、吴良秀分别为宿豫区人民法院法治教育基地、宿豫区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领导授牌;郭士洲副书记代表教育基地负责人发言;高翠平副主任对三个教育基地今后如何发挥阵地的育人功效作了重要讲话,她说:三个教育基地要进一步发挥各类阵地育人功能,让广大青少年从中不断汲取精神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筑牢“信念之魂”,增强“底气”、“骨气”和“志气”,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做中国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基层关工委、各中小学要统筹好青少年瞻仰纪念、参观学习、实践体验等活动,每年接受青少年参观学习不得少于5000人次;要进一步挖掘当地红色和传统文化等资源,注重吸纳“五老”参与基地建设,担当革命传统教育的宣传员、思想道德教育的辅导员、法治宣传教育的报告员,进一步发挥好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公益性,基地场所、均要对青少年免费开放,服务好广大青少年,杜绝社会上的一些不良现象。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师生随着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的讲解员李老师一起参观寻访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怎样为建设民主、自由、富强的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险阻的英勇事迹。来龙小学四(1)班学生张浩说:我通过对宿北大战遗址公园革命英烈事迹展厅的参观寻访,让我深刻地体验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英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同时也让我们清醒认识到西方列强还在对我中华蠢蠢欲动的当下,我们一定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奋斗,练强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扛起新时代少年的责任担当!

(吴良秀 高潮 张金科 刘文强)

标签:宿豫区;教育基地;遗址公园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