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 传承经典
2022-05-20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推进写字特色学校建设工作,夯实全体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汉字书写水平,近日,涟水县安东学校开展硬笔书法师资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由中国画家协会会员、涟水县安东学校副校长翟洪域担任主讲人。翟洪域校长研习书画30余年,多篇书法作品及书画理论文章发表于各级各类报刊。 培训中,他亲自示范书写技巧,强调握笔方法、用笔灵活性、行笔流畅度等都是写好每一个汉字的基本功。在汉字书写过程中,要注重笔画的收放、大小、宽窄、正斜、曲直、高低、主次等规律,善于寻找汉字与生活的联系,探索其中的书写奥秘。

翟校长还列举了一些书法作品中常见的问题,建议师生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书法,注意细节,同时要坚持多写多看多练的原则,注重平时的练习和积累。老师们全神贯注听讲,专心致志临摹,并针对自己在指导学生书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整个培训过程中充满浓浓的学习、研究的气氛。

通过培训,激发了教师学书法、练书法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的业务素质,为落实教师书写过关,更好地进行书法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朱和平 邓婷婷)

标签:书写;书法作品;涟水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