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担当 青春绽放”
——江苏省泗洪县衡山路实验学校举行14岁青春仪式
2022-06-01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今天起,我们一定不再任性而为,心怀感恩,珍爱身边的人;我们一定会慢慢承担起一个中学生的使命,做一位诚实、善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八年级同学们充满深情地说。5月29日泗洪县衡山路实验学校举行“梦想担当 青春绽放”14岁青春仪式。

“四仪”是以7岁、10岁、14岁、18岁为重要节点,分别组织举行寓意深刻、庄重简朴的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以此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文明礼仪素养。该校举行的14岁青春仪式就是“四仪”中未成年人步入青春时举行的隆重仪式。

泗洪县衡山路实验学校八年级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带领下,跑步进入青春之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青春仪式拉开序幕,“步入青春 薪火相传”“感恩青春 汲取力量”“畅想青春 励志前行”三大篇章依次精彩呈现。仪式中同学们带来了激情四射的舞蹈、慷慨激昂的诗朗诵、震撼人心的大合唱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精神面貌。

校长的青春致词、老师的青春箴言、家长的青春祝福,让同学们明白了青春的责任、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同学们矢志将个人的理想同国家、同时代紧密结合,今日桃李芬芳,明天国家栋梁,同时也在信封中写下了自己14岁的愿望,表达对国家、对民族、对未来的畅想。

仪式后,魏田副校长感慨:“14岁青春仪式把全体八年级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了起来,我们看到了青少年‘恃(shì)险若平地,倚剑凌清秋’的豪迈,听到了青少年‘战吗?战啊!以青春梦想’的呐喊,这才是青春真正的模样,才是举行青春仪式意义所在。”

该校校长江广建表示:“衡山路实验学校以美好教育为抓手,完善基本文明礼仪规范,全力打造文明校园,让人人懂礼貌、人人行礼仪、人人讲文明,使学校成为文明建设高地、传承文明圣地,高标准地完成泗洪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衡山答卷。”(张宏波 付鹏举)

标签:青春;仪式;衡山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