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 健康成长
----新沂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女童保护主题活动走进阿湖小学
2022-06-02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月的最后一天,阳光甚好,微风和煦,新沂市阿湖小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新沂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的老师,志愿者服务队老师乔新平和彭艳春老师,新沂市阿湖镇中心校校长鲍九斤同志,新沂市融媒中心的两位记者朋友。值儿童节来临之际,她们给阿湖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关于女童保护的专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内容,女童保护专题讲座和女生家长团体辅导活动。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彭艳春老师讲座主题为《爱护我们的身体》,通过问答、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教会女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防范性侵害的方法,讲座一共包含四个部分: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如果遇到侵害之后该做什么。通过讲座,孩子们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孩子们认识了什么是性侵害,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行为以及防范性侵害的方式和方法。整个讲座过程,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谈,吐露自己的心声。

彭老师在报告厅给孩子们讲座的同时,乔新平老师也在团体辅导室为20位女生家长开展主题为《女童保护 家长同行》的团体辅导活动。乔新平老师在如何保护女童方面,为家长们做了耐心的讲解并和家长们进行了一系列的互动,讲座主要从如何教女童认识身体隐私部位、如何避免异性非正常的接触、他人的哪些行为属于性侵犯、如何防范性侵犯等方面具体展开讲述。除此之外,乔老师还教会家长怎样观察孩子是否经历过不良事件以及万一孩子不幸遭受了性侵犯,具体该怎么做。

这次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家长们内心对于孩子成长方面的焦虑。在 通过模拟情境,她们学会了如何教孩子对坏人做防范;她们学会了对待孩子要用爱去开启心灵;她们学会了在必要的时候如何以恰当的方式为孩子进行维权……

夏日暖风熏人醉,女童关爱沁人心。阿湖镇中心校鲍九斤校长和阿湖小学校长张小猛由衷地感谢(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志愿者老师)为阿湖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带来的“营养大餐”,鲍九斤校长表示,家庭、学校以及社会理都应给女生们最好的保护,学校将会一直开展更多不同形式的融合活动,邀请家长共同参与,让孩子们拥有最美好的年华,一定让孩子们在青春这条绚丽多彩的道路上,少一分遗憾,多一分精彩!

标签:孩子;老师;女童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