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热点小学初中摇号计划出炉
2022-06-09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8日,南京各区民办学校和热点公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计划出炉。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有所减少,好消息是今年南外招生计划480人,比去年增加了80人,有志于南外的同学可以大胆报名。很多顶级热点学校也拿出了摇号计划。家长们注意了,6月25日将进行摇号并公布结果。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南外扩招,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80人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放大优质资源,今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新初一招生计划为480名,比去年增加80名。南外招生政策保持稳定,根据相关规定,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招生只进行语言能力测评,测评内容严格依据小学课程标准。

前不久,南外发布招生简章,明确具体招生计划为:德语16名,法语16名,日语12名,西班牙语12名,英语424名,共计480名,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与去年相比,南外今年的招生计划增加了80名,按照通常实际招生人数和报名摇号人数1:8的比例,这意味着今年可以有3840人可以报名摇号,比去年多出640人。也就是说,2022届小学毕业生报名南外的机会增多,考入南外的机会也大大增加了。

记者了解到,南外2022级初中学生初一、初二年级在北京东路校区就读,升入初三年级及高中后在南部新城校区就读。

各区都有热门学校拿出计划摇号

6月8日,南京各区教育局纷纷公布了今年的电脑随机派位计划。记者梳理发现,各个区均有一些家长向往的名校拿出计划摇号。

鼓楼区公办名校中,琅琊路小学计划摇号17人,天正小学计划摇号8人。热门民办校摇号计划也公布了,如鼓楼实验小学170人,南京民办求真中学200人,鼓楼实验中学200人。

玄武区很“给力”,公办名校北京东路小学15人,长江路小学30人,九初30人,热门民办初中玄外计划摇号135人。

秦淮区公办名校游府西街小学计划摇号10人,夫子庙小学摇号计划为15人,热门民办初中郑外、秦外计划分别为104人和142人。

建邺区热点公办初中南师附中新城初中黄山路分校拿出20个摇号计划,民办学校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摇号计划200人、初中摇号计划210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摇号计划120人。

江宁区热点民办学校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摇号计划为200人,初中150人,南外方山分校小学摇号计划为216人,初中120人。

相关提醒:这些招生时间节点很重要

6月25日同步进行公办、民办、南外摇号

6月11日-12日(周六-周日),小学毕业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6月18-19日(周六-周日),小学新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6月25日(周六),同步进行民办学校、热点公办学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并公布结果;

6月26日(周日),南京市教育局开通电脑派位结果网络查询;

7月2日(周六),南京外国语学校组织语言能力测试;

6月26日-7月6日期间,被电脑随机派中或通过南京外国语学校语言能力测评的学生及其监护人到相关学校,现场办理录取确认手续,截止时间为7月6日17:00;

8月10日前,公办、民办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或公布新生名单),完成招生工作。

以上日程如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发生变化,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