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马陵山镇黄甲小学:咱们学校菜园里的黄瓜真甜!
2022-06-15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六月,骄阳似火,到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6月13日下午,马陵山镇黄甲小学五年级劳技社团的学生来到劳动实践基地体验了一次给黄瓜除须。

“同学们今天我主要教你们如何给黄瓜除须,你们知道为什么要除须吗?”章延江老师问。同学们都摇着头。“除须的目的是让瓜秧长得慢,把营养满足果实生长的需要,下面我们学习如何除须?”章延江老师耐心解释。

园内一片葱绿,梅豆、豆角挂满枝头;辣椒、茄子花儿朵朵;黄瓜、西红柿果实累累。这块菜园是学校专门为学生开辟的劳动实践基地。在章延江老师的带领下,让学生真正走出课堂,亲历劳动的快乐,通过综合实践课上的各种劳动技能培训,锻炼学生健全的人格!

“咱们学校的菜园我们和老师一起种了好多种蔬菜,老师经常手把手教我们除草、施肥、浇水、捉虫,今天黄瓜成熟了,老师摘给我们吃,咱们学校菜园里的黄瓜真甜!”王莉同学边吃着黄瓜边说。

“我们开辟劳动基地的初衷是让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生命成长的意义,感受到丰收的喜悦,更懂得了要做劳动的主人,在劳动中养成面对困难、不畏艰辛、坚持不懈品质,锻炼健康的身体。‘双减’之下,孩子有了更多时间参加劳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劳动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该校校长周恩宇如是说。(李先军)

标签:劳动;学生;老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