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薪火传承
2022-08-02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日上午,淮安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庆生、副主任许遐明、秘书长于广爱、淮安市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华跃一行人,到涟水县南集镇王圩辅导站爱心暑托班开展捐赠红色图书及主题宣讲活动。

郑主任一行首先到王圩辅导站教室看望辅导老师及参加辅导活动的学生,听取辅导站工作人员关于做好辅导站工作的汇报,查阅辅导站辅导内容及各种资料。

捐赠书籍仪式上,郑主任代表市教育局关工委向王圩辅导站的孩子们捐赠书籍100本,他希望孩子们认真阅读书籍,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长大有作为,主动肩负起强国重任。部分受捐赠红色书籍的学生代表,与领导们合影留念。

淮安市陶行知研究会负责人华跃为孩子们上题为《传承“新旅”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宣讲课。他从三个方面讲述新旅精神:读历史、学品质、做新人。在“读历史”部分,他主要讲述了陶行知、汪达之等名人轶事。讲课中,不时与孩子们互动,力求让孩子听懂、听透;“学品质”部分,他教育学生从小要有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从小要有锲而不舍毅力、坚忍不拔品质,要学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新人”部分,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市教育局关工委领导情系下一代,他们开展的“两红”活动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大家决心不辜负关工委爷爷们的期盼,树立大志、认真学习、掌握知识、增长本领。

(周祝君)

标签:辅导;淮安市;陶行知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