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2022-08-02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夏日大会战”启动以来,涟水县安东学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中。

参与活动的全校师生及家长志愿者按计划分成六个小分队,每周分别以“治安巡逻员”“小小宣传员”“垃圾分类指导员”“绿植守护员”“小小清洁员”等身份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深入我校艺达名都、幸福家园、龙源国际等施教区内各居住小区,吾悦广场、涟水县医院等学校附近公共场所,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巡查、劝导,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宣讲,引导居民对生活垃圾规范分类、投放,还在小区内和学校附近公共场所开展清洁卫生行动。

万物繁茂,夏日炎炎。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干劲十足,所到之处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路过居民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此次活动,将城市、校园的文明建设与师生、家长的学习生活相融合,让大家更加懂得“创文”的意义,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涟水县安东学校将持续扎实有效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共建文明涟水、美丽涟水、和谐涟水尽心出力,增光添彩!(孙利)

标签:涟水县;文明城市;志愿者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