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开放教育套餐 助力新就业群体成才
——扬州市邗江开放大学举行“邗小哥”学院揭牌仪式
2022-08-02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8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依托邗江开放大学成立的“邗小哥”学院正式揭牌。市委党建办副主任、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孙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东,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成智,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书记刘刚,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志东等领导,及学校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杭主持。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孙明和杜成智共同为“邗小哥”学院揭牌。“邗小哥”学院,面向包括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在内的新就业群体提供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邗小哥”学院依托定制“教育套餐”、精准化教学、弹性学分制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新就业群体成长成才。

刘志东宣读《关于建立“邗小哥”学院实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长成才计划的实施方案》,刘书记强调,成立“邗小哥”学院是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助力新就业群体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其目标是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不断拓宽个人成长发展渠道。

邗江中专党总支书记倪福疆介绍邗江开放大学和“邗小哥”学院管理机制,他说,邗江开放大学是邗江区人民政府举办的,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全体社会成员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的新型高等学校。邗江开放大学将从“明确管理机制”“加强过程管理”“做好考核评价”等三个方面不断加强“邗小哥”学院的过程管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孙爱东致辞。他指出,成立“邗小哥”学院,从培养人才入手来关爱新就业群体成长,借助教育的力量精准服务,让更多小哥有更好的职业规划和人生选择,要把这个事情做好、做实。区教育局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管理作用,邗江中专要能立足开放大学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提升新就业群体文化知识素养,帮助小哥们获得更高的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积累,打破职业成长“天花板”,力争把“邗小哥”学院这项全市“首创性”的工作办成“首屈一指”的工作。

回望来时路,邗江开放大学扎根邗江大地,与全区14个社区教育中心、123个社区居民学校共同构建邗江区社区教育网络;为邗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型人才。走进新时代,邗江开放大学将进一步把先进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出覆盖全区的“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远程开放教育平台,努力满足全区人民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为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邗江作出积极的贡献。

(车晓红)

标签:邗江;就业群体;学院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