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蒋王小学:筑梦新起点,启航向未来
2022-09-30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们接受“礼”的熏陶,养成良好习惯,开蒙做人之道,9月28日下午,蒋王小学隆重举行了2022年秋学期新生入学仪式。

活动开始前,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陪伴下依次走过“智慧门”“入学门”。启智以明德,笃行以致远,开启独特而难忘的小学之旅。

在欢快的新生表演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接着,仪式通过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明志等环节,让学生们亲历古代学子的启蒙入学仪式,认识国学精神,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完成入学礼,学校还为一年级所有新生准备了精美的入学礼包,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勤奋好学,勤于思考,怀揣梦想,闪闪发光。胡官兴校长也为全体学生致辞,向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并祝愿孩子们心怀阳光,迈好学习路上的每一步。

(雎婉素)

标签:入学;仪式;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