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教材意图 构建教学路径
2022-09-29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9月23日上午9时,扬州市邗江区各小学、九年一贯制小学部的信息技术教师和江苏省强有冬网络名师工作室成员相聚网络,一起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线上集体备课暨教材分析活动。

此次活动由扬州市邗江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部联合江苏省强有冬网络名师工作室举办,旨在进一步精研教材,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师生的学科核心素养。此次活动采用视频会议加线上直播的模式,江苏省强有冬网络名师工作室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丁卫老师在此次活动中精彩开讲。

丁老师的讲座主题是“把握教材意图 构建教学路径”。他紧紧围绕四年级上学期教材对大家做了专题培训,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江苏省义务教育信息技术课程纲要(2017年修订)》和《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年版)》,梳理教学内容,进行新旧教材比对,提出教学实施的建议,并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课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丁老师对信息技术核心素养的理解深刻透彻,对教学内容的梳理层次分明,新旧教材的比对细致入微,提出的教学实施可操作性强,那些课例更是他长期一线教学的积累。这场讲座理论性和实践性相得益彰,让听众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扬州市邗江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部俞明源老师做了总结。

此次活动丰富了工作室开展活动的形式,提升了全区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的学科素养,为全区的小学信息技术学科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强有冬工作室扬州市外的成员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成功扩大了“学在邗江”的品牌影响力。

标签:江苏省;扬州市;教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