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闪耀”精一
2022-09-27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秋九月,叠翠流金,硕果盈枝。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全体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9月26日早晨,泗洪县第一实验学校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度“精一之星”颁奖盛典。

春华秋实,九月的第一实验校园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丰收的歌儿唱起来,丰收的锣鼓打起来。古筝社团演奏的《丰收锣鼓》拉开了盛典的序幕。

心随朗月高,志与秋霜洁。校园里回荡的朗朗书声、跳动的活跃身影、忙碌的阳光少年,无不彰显十星闪耀的“精一”精神。许娟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精一”之星和“精一”班级颁奖。“精一之星”是学校最高荣誉!每一星都是孩子们努力的积累、成长的印记!今天的表彰既是对他们的肯定和鼓励,也是为了激励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争做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精一少年。

韩雨桐、骆一鸣、傅天屹、张笑烨、洪巾茹五位同学代表“精一”之星发言。孩子们如同刚刚萌芽的禾苗,不断舒展身姿,积极向上;不断积累知识,汲取营养。看,小小少年们,挺直脊梁,正在努力拔节,向阳生长。

人人奋勇争星,个个求知上进。今天,孩子们就是最闪耀的明星!音乐老师们带来了歌曲表演《群星闪耀》。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何彦飞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树立一个信心——我能行;形成一种状态——我认真;培养一种习惯——我自觉。最后,何校长寄语全体同学珍惜美好的成长环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每天更努力一点点,争取长成参天大树。

“精一之星”评选活动的开展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学校通过《学生星级评价方案》,构建内容科学、主体多元、方法多样的综合评价体系,以优化“十星学生”评选活动为途径,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将习惯培养、文明行为、身心发展、审美素养、阅读素养、科学素养、学业发展等多维度过程评价与星级量化评定融为一体,努力打造第一实验“精一”品牌,形成五育并举良好格局,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刘伟)

标签:丰收;同学;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