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传薪火,青蓝赓续谱新章
2022-09-26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好笋出好竹,好师出好徒”,师者匠心,薪火相传,“青蓝工程”是一所学校教师成长的催化剂。9月22日下午涟水县安东学校初中部启动了新一届“青蓝工程”结对仪式,精选出一批业务精湛、勇于担当的教师,对新踏入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进行“师徒结对”帮扶。

活动伊始,中学教务处主任季佩景宣读了《安东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实施方案》,明确了青蓝双方的责任与义务。他强调:青蓝工程对青年教师来说,是一项希望工程,是快速成长的捷径;对指导老师来说,是一项充电工程;对整个学校来说,更是一项发挥合力的重要工程。“青蓝工程”要做到落地生根,师傅要带德、带才、带教、带研,徒弟要虚心学习、认真钻研。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陈凯、徐冲两位副校长分别宣读了师徒结对的班主任和教师名单,陈凯校长、徐冲校长、程树鹏校长、冯家友主席为“青蓝工程”结对的师傅们颁发聘书,徒弟向师傅献花、师徒合影留念并在结对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名字,笔落为誓,亦师亦友。

鲁萍老师和沈钧猛分别作为师傅和徒弟代表发言。鲁萍代表老教师们承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尽自己所能,全面关心和指导青年教师。

分管德育的副校长陈凯表示此次“青蓝工程”为青年班主任快速成长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和途径。对青年班主任的培养,历来都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也寄托着学校强化班主任队伍的殷切期望。“学贵得师,亦贵得友”,青蓝互助,共迎未来。

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徐冲分享了自己从教经历中的一些心得体会:作为徒弟,要多学,多听,多思,大胆探索实践;作为师父,要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倾囊相授,让自己的工作态度、为人处世的作风熏陶和感染年轻教师。“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望师徒们能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校长徐晓林深情寄语: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徐校长不仅阐明了师傅应如何履行好自己“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徒弟如何提升本职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他期望徒弟们虚心好学,主动求教,为安东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时丽霞 缪凯)

标签:师徒;青年教师;校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