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郑梁梅小学举行青年教师书法培训活动
2022-09-26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促进学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9月23日下午,涟水县郑梁梅小学在书画室举行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书法培训活动。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校务办张春主任以横画起笔为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切起笔、尖起笔和逆锋起笔的区别运用。从字形结构、线条粗细变化、审美要素等方面进行例字讲解,青年教师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专心致志临摹练习。

活动现场,青年教师们挥毫泼墨,尽情展现自身的书法才能。临摹练习期间,张主任细致地示范讲解每个笔画的重难点和书写技巧,逐个指导,耐心教学,躬亲示范,带领青年教师一笔一画认真书写,体会书法技巧,感悟书法之美。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粲生光。”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个人书写技能,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感受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陶冶情操,也为郑小校园平添了一股浓郁的翰墨书香。(刘潇潇 杨慧)

标签:青年教师;起笔;书法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