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门小学开展“涟享学”助学工程——送教上门活动
2022-09-26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名师引领、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涟水县南门小学多名骨干教师走进红窑镇宁红希望小学,如期开展“涟享学”助学工程——送教上门活动。

9月21日上午,县南门小学参加“涟享学”助学工程——送教上门活动的几位老师,在教务处张红军主任的带领下,走进红窑镇宁红希望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一节节生动有趣的课堂。

李露老师执教二年级音乐《两只小象》一课。她每个教学环节的设计都注重学生学习的兴趣,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理念。在这一课堂上,李老师采用了先欣赏后学唱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尽可能地感受到音乐所带来的乐趣。

林莉老师执教三年级体育《立定跳远》一课。在《立定跳远》教学中,林老师从激发学生兴趣——诱导练习——学生体会动作要领——分组比赛——学生学会动作要领——拓展练习等几个环节进行组织教学。在整个教学中,让学生始终沉浸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自觉、自主、能动的学习。

马丽亚老师执教四年级语文《爬山虎的脚》一课。整节课中,马老师十分准确地抓住了“体会作者语言准确生动,领悟抓住特点进行具体生动描写的方法”这一重难点,灵活地运用多样的课堂教学形式来展开构建课堂主体。同时,在这堂课中,马老师也注重培养学生观察事物时要有认真、仔细的态度。

史雅老师执教五年级英语《Unit2 A new student》一课。史老师在课堂上注重学生语音、语调的训练,培养学生语感。采用了领读、小组读、开火车读的方式进行教学,引导学生多说多练,并能结合丰富的板书,促进加深学生的理解。

王宜彪老师执教六年级数学《分数乘法》一课。王老师在教学分数与整数相乘时,采用情境教学与启发教学的优化结合,培养学生抽象的思维能力,并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法上,让学生经历知识的形成过程,通过观察、分析、对比等活动,将学生由被动的接受学习转变为主动的探究、合作交流学习,提高学习兴趣。

课堂教学结束后,各学科老师又分组进行说评课。各位执教老师对自己的设计理念,设计意图,教学反思等都毫无保留地向与会老师一一进行介绍,各位听课老师也能畅所欲言的谈谈自己听课后的真切感受,并结合本节课向执教老师询问自己在平时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交流氛围浓厚,思维碰撞激烈。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为边远乡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增进了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既让上课教师从中得到磨练,又让听课老师从中受益,实现双惠双赢。

(汪祝䶮 张红军 贺义淳)

标签:老师;学生;执教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